撸起袖子加油干!枣庄再掀创卫新高潮

2017-03-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华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对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进行全面动员,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这次会议的召开,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高度重视,表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促进枣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全市各级要振奋精神,携手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高潮。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是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助推器,顺应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明的需求。我市自2015年6月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创卫工作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应人民的意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全市上下共同奋战,在艰辛和坎坷、困难和挑战中稳步推进,先后通过了省级病媒验收、暗访考核、明查评估、省级暗访调研等多个关口,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阶段工作目标,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毋庸置疑,一年多来可圈可点的创卫成绩,彰显了全市上下的辛劳,但对照创卫的标准还需我们奋力前行。我们必须以不变的目标、不变的信心、不变的责任,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敢打敢拼的精神和毅力,全力投入、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塑造整洁优美、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形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和业绩为创卫成功增添新动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掀创卫新高潮,就是要求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各街道、社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根据《枣庄市2017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任务、职责分工和时间要求,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动真的、碰硬的、做实的,打一场创卫的攻坚战,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确保我市尽快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

  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掀创卫新高潮,也要求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创卫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更加主动自觉地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因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也需要每一位市民携手同心,全民动手,人人参与,形成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广大市民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主动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秩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并全力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此,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清爽、更宜人,更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提档升级,更加美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