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强调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2017-03-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3月23日上午,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出席会议。

  会上,宋丙干宣读了《枣庄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签订目标责任书。

  李峰就做好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注重问题导向,全面打响城市违建治理攻坚战。城市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中的一个顽疾,破坏了公平正义和法治尊严,破坏了公共利益和政府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形势的严峻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开展治理工作,促进城市容貌大改观、城市形象大提升。二要注重把握时序,稳步实施治理。各级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迅速展开新一轮调查摸底大排查。采取主动申报、群众举报、排查核实等三种方式,切实做到当事人基本情况、违法建设情况、涉及党员干部情况“三个摸清”,真正实现调查摸底数据准、资料全、情况明、无盲区。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别建立总体治理工作台账和年度治理工作台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全面推进,从严从快进行治理。三要注重科学施策,依法开展治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新增违法建设、存量违法建设,坚持依法治理、分类处置,构建违法建设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完成三年治理任务。四要注重搞好结合,全面提升城乡管理水平。要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结合,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与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围绕省级新生小城市、省级重点示范镇、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市级“十镇百村”创建活动,引导依法规范有序建设。要与园区建设相结合,为园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五要注重协调联动,强化治理保障。各级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到宣传到位、领导带头、方法科学、查处从严、奖惩严明,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这场硬仗。

  石爱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