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为爱痴狂":与男友疯狂盗窃电瓶

2017-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4月12日讯(记者 孙姝华)一对90后情侣,女方不在最好的年华求学求职求上进,而是跟着男朋友靠盗窃维持生活。短短数天时间,他们先后在市区多个小区盗窃了三四十组电瓶车电瓶,涉案价值达五六千元。日前,这对“盗窃鸳鸯”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家住市中区齐福社区的市民袁女士在早上上班时,发现自己电瓶车的电瓶不翼而飞,与此同时,该小区内的多位市民的电瓶车电瓶均“失踪”。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监控视频与走访调查发现,几起盗窃电瓶车案件是同一人所为,一般都是男的动手,女的负责望风,两人几乎不到一分钟就把电瓶偷走。

  得手之后,两人立即驱车开往临沂平邑,在那里将盗取的电瓶销掉。民警根据沿线监控视频最终在临沂平邑的一的车行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与张某抓获。民警在现场缴获电动车电瓶一组,作案工具若干。经初步审查,两名嫌疑人对在枣庄市流窜盗窃电动车电瓶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经查,郑某1990年生,张某1996年生,两人均系临沂平邑人,而且是一对情侣。张某目前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某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盗窃电瓶车电瓶的技术也是跟狱中的狱友学的,此前郑某在当地的一家大车配件厂工作,但是觉得工资过低走而挺险。“去年年底两人通过陌陌相识,并且开始处男女朋友关系,为了挣钱,郑某经常带着女朋友凌晨开车到一些开放性小区盗取电瓶车电瓶,在盗取过程中郑某故意将车停在小区路口,自己进行盗窃,让张某在车上放风,随后连夜赶往临沂一家废品收购站将电瓶车卖掉,得手的赃款用于两人生活费。”民警告诉记者。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随着电瓶车的普及,电瓶车失窃案件频发,广大车主应尽量将电瓶车停到有监控探头的停车点,并将车锁好。此外,购买电瓶车不能贪便宜,如果购买了赃车,权益不能得到保障,而且还可能涉嫌违法。若明知是赃物而购买,根据相关法律,依据情形可能受到治安处罚或者刑事追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丰硕 鲁南数据中心加快建设

    4月11日,4月11日,解读《枣庄市“265”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和《枣庄市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纲要及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枣庄启动智慧城市建设以来,取...[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