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打造“一村居一法治服务员”品牌

2017-04-1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坚持多措并举立体宣传,提高村居法治服务员社会知晓率,发挥村居法治服务员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社会法治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倾力打造“一村居一法治服务员”工作品牌。

  开启新媒体宣传“微时代”。薛城区主动对接“互联网+”工作模式,全面开启互联网、微信、微博、手机报等短、平、快为特点的新媒体宣传“微时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法治服务员的相关信息,并通过“早安薛城”、区司法局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公布、更新各村居法治服务员信息及联系方式。目前,累计推送“一村居一法治服务员”工作信息100余条,有效提升了社会知晓率。

  巩固传统媒体宣传阵地。通过电视台和报纸及时报道村居法治服务员有关活动,目前,累计发布报道“一村居一法治服务员”工作信息60余篇,播出刊登专题节目和信息20余次;印制法治服务员联系卡、宣传单、宣传横幅等在车站、广场、村居(社区)及人流密集地段张贴、悬挂,结合法律“六进”开展法治服务员进校园、入社区、进企业、驻村居等系列培训专场、普法宣讲等;注重宣传法治服务员进村居工作先进典型,对涌现出来的“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陈华、首届枣庄市“最美人民调解员”郭金秋等典型做了相关报道,将村居法治服务员影响力再次提高。

  加强基层平台宣传力度。结合区、镇街、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通过LED显示屏、公示栏等,全天候滚动播放、张贴法治服务员村居最新信息和有关文件;充分发挥村居“两委”干部、受益人、学生等主观能动性,以熟人介绍为切入点,逐步将法治服务员进村居知晓度推向深入。通过在村居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介绍法治服务员进村居活动等,不断延伸法治服务员进村居宣传触角。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褚培培 杨帅)

  http://epaper.632news.com/zzrb/html/2017-04/13/content_81597.htm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石爱作指出,第一批环保督察查出并督办了一大批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环保工作,为迎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积累了经验。但是也存在一...[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