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卫:薛城把脉“痛点” 猛药“治疴”

2017-04-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以治乱、治违为载体,以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为目标,统筹安排,扎实工作,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把脉”,并开猛药“治疴”,城市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整治户外广告。该区在搞好主街主路户外广告整治的同时,对重点路段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先后拆除临山西路、黄河西路、北批市场等不符要求户外广告500余块,清除落地灯箱、破旧条幅和乱贴乱画小广告1000余处。

  拆除违法建设。该区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重点路段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进行排查处理的同时,全力做好基本农田保障工作,发放查处违法建设通告200余份,清理各类违法违章建设40余处,有效控制了违法违章建设的蔓延势头。

  取缔店外经营。该区按照精细化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要求,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商户签订《承诺保证书》。并按照“首查通告、联合体检、追根溯源、顶格处罚”的原则实施联动执法,着力解决私自经营店外店行为。

  严禁露天烧烤。该区与烧烤经营业户签订责任书,严禁露天烧烤、店外就餐等违法经营、影响市容行为。城管局将与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分局等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烧烤经营行业进行集中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追根溯源、顶格处罚,直至取缔烧烤经营行为、追究业户法律责任。

  清理占道经营。该区进一步规范北批市场、清泉市场、洪洼市场、沿河市场等便民早市,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展开拉网式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摊贩、店外经营200处,查扣车辆等经营工具60余台。同时,对占道经营整治实行动态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占道经营整治扎实有效。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艳 邹佳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启动 信访电话公布

    4月11日下午,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通报了《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和第一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情况,对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月12日至25日,市级环保督...[详细]

    2017-04-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