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查处26件药品案 滕州一药企生产药品不合格

2017-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4月17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2017年3月份全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大众网记者注意到,2017年3月枣庄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中共有26件药品案件,其中位于滕州市的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药品不合格。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标示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216070716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经安徽宿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可见异物]项目结果不符合规定,报告书编号SZ2016-C1052。标示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216070716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经安徽宿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可见异物]项目结果不符合规定,报告书编号SZ2016-C1053。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1409151的维生素K1经检验不符合规定。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1407261的维生素K2经检验不符合规定。

  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四批次不合格药品已经被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

  不少药店在销售药品时存在违法行为。枣庄市百姓医药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经营的饮片红花经检验不符合规定。枣庄银海医药有限公司经营的饮片白矾经检验不符合规定。枣庄市天赐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天缘大药房阳光丽舍店销售超过有效期的劣药。

  问题最多的是村卫生室,大多数卫生室存在未建立药品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山亭区西集镇常山村卫生室、南庄村卫生室、刘庄村卫生室、南河岔村卫生室、西河岔村卫生室、东河岔村卫生室、刘庄村卫生室、伏里村卫生室(于某)、北官庄村卫生室、伏里村卫生室(张某),水泉镇棠棣峪村卫生室(连某)、棠棣峪村卫生室(廉某)、长城村卫生室、杨庄村卫生室均存在未建立药品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的情况。此外,个别村卫生室、乡镇医院问题严重。峄城区鹭鸣山庄卫生室从不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台儿庄区张山子卫生院使用劣药红花注射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