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今日隆重开幕

2017-0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共同为“中国(滕州)马铃薯交易中心”揭牌。 

  大众网滕州4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四月的滕州春暖花开,薯香四溢,全市农民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滕州)马铃薯节。18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在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节会主题为“农商互联,合作共羸”。本届马铃薯节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食品杂志社、中国薯网、山东省马铃薯协会、滕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薯类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杂志社、大众网、齐鲁云商(鲁网)、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禾兴高原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坤元太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德昌茂源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山东省苏山滕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枣庄市云鹏广告公司等共同协办。

  开幕式由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主持,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致欢迎辞,邵士官介绍了滕州马铃薯品牌培育和产业发展情况。

  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在开幕式上讲话,祝贺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开幕。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宣读《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滕州)马铃薯交易中心的批复》,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希望滕州抓好落实,把中国(滕州)马铃薯交易中心建设成集良种集散、物流仓储、价格形成、信息汇集、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全国菜用马铃薯行业的风向标。

  随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共同为“中国(滕州)马铃薯交易中心”揭牌。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在开幕式上宣布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正式开幕。

  此外,滕州市政府副市长康凤霞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力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第九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通过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农资论坛、全产业链品牌产品展览展销、产业招商和经贸洽谈、马铃薯厨艺大赛、特色食品体验、马铃薯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主题活动,使本次节会成为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名优生产资料、新型机械设备、创新加工产品的宣传展示平台,成为马铃薯购销信息资源、科学发展理念的发布交流平台,为滕州马铃薯产业发展和品牌培育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一中学发生校园欺凌案件 部分涉案人员已到案

    今天上午,一段有关“枣庄一男生在校外被打“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几名学生模样的男生女生对一身穿校服的男生进行了多次脚踹。今天下午,市中公安对此事件进行了通报。经初查:近日,市中区某中学学生陈...[详细]

    2017-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