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力进行绿化管理综合整治提升绿化效果

2017-04-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全力进行绿化管理综合整治,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绿色生活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截至目前,补植冬青球、金叶女贞球、红叶石楠等25万余株。更换、新植草花15万余株,更换区委游园草皮5000平方米。

  积极开展苗木集中补植。该区全面排查苗木缺损情况,严格补植标准,对城区道路绿化缺损统计,补植规格、密度、品相相符的苗木,对补植过的苗木及时养护,并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破坏行为。

  巩固绿化成果,提升绿化管养水平。该区对城区绿地、道路绿化带的金边黄杨、金森女贞、红叶石楠等灌木、地被植物进行全面修剪,提升观瞻效果。对辖区内的绿化、广场、游园等绿化苗木进行除草、浇水。紧抓春季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城区苗木喷洒药物,为全年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打下基础。

  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水体污染。该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河道清洁力度,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全天候维护河道整洁。近期,清淤、截污共清理水草垃圾10余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书记点赞峄城棚改!为啥?一张图告诉你!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峄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李同道对峄城区近年来的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改善群...[详细]

    2017-04-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