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加强创业带动就业扶持 助力大众创业

2017-04-2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王立雪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加强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全面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近日,我市财政进一步优化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首先是加大一次性创业补贴奖补力度。对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正常经营并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由每户补贴标准不低于1.2万元提高到不低于1.5万元;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给予不低于1万元一次性创业。其次是继续实施创业平台建设计划。对评选为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给予不高于100万元的奖补,同时每年安排40万元用于市级示范创业大学(学院)一次性奖补;安排50万元用于市级创业型街道(乡镇)、“四型就业社区”一次性奖补。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适时开展“枣庄市十大大学生创业之星”“枣庄市十大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评选,给予1万元奖励,对“枣庄市创业大赛”获一二三等奖者分别给予4万、2万、1万元奖励。同时,市级安排专项资金对有持续发展和领军潜力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开展以一对一咨询、理论培训、观摩实训和对接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创业训练营活动。

  我市还支持扶贫任务重的区(市)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房屋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或设置分散加工的居家式“扶贫车间”,并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的“扶贫车间”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和奖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考生注意!山亭区被纳入高校专项计划

    2017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2%的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详细]

    2017-04-25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