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枣庄市南工业区获得国家投资

2017-04-25 来源: 综合 作者:

  近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投资〔2017〕542号文件下达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专项资金,山东聚艺谷文化创意运营有限公司彩虹坊文化创意创业中心建设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500万元。

  近年来,枣庄市会同市中区高标准编制《枣庄市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2015-2020年)》经省政府批准后报国家发改委备案,先后争取枣庄市城区老工业区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计划》(2013—2022年),争取国家建设基金1.87亿元,有力推动了城区老工业区的改造提升和转型发展。

  枣庄市市南工业区兴起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枣庄市传统工业的诞生地,承载着枣庄市50年工业化进程的辉煌记忆,为枣庄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一批老企业不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陆续进入停产、半停产状态。

  2012年,聘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城市规划整体设计,规划范围内土地总面积4982.86亩,确立了以发展文化创意和电子商务两大产业做为聚艺谷主导产业。目前,区域内20余家市、区属工业企业已全部破产终结,企业改制、职工分流等历史遗留问题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棚户区改造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考生注意!山亭区被纳入高校专项计划

    2017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2%的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详细]

    2017-04-25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