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重型半挂车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人死亡

2017-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4月25日讯(记者 孙姝华)4月2日,在滕州市羊庄镇中联大道东石湾村路口处发生一起事故,一辆重型半挂车与电动车相撞,致使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而发生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在因疏于观察,未按规定让行电动车驾驶人,这才导致这一悲剧的发生。

  采访中事故科民警告诉记者,两个车的接触部位在重型罐式挂车前头的保险杠中间位置与电动自行车左侧中央部位,碰撞后罐式挂车把电动自行车刮到了车辆的底盘底下,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据了解,受害人是村里的保洁员,事故发生时,她也正是带着清洁工具赶赴工作地点,因此事故现场还遗留了被车压断的清洁工具。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勘察发现,此路口没有交通警察指挥,没有红绿灯以及标线控制,是一个交叉路口,罐式挂车当时由北向南行驶,电动自行车由西向东行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2条第3项规定,罐式挂车应该让电动自行车优先通行。此外,在这场事故中,罐式挂车脱审7天,属于过错行为。

  对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过路口的时候要仔细观察,确保周围安全再通行,电动车和行人过路口应当遵守交通规则,有信号灯的应当遵守信号灯指示,没有信号灯的要仔细观察,避免发生意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短一个月 枣庄累计拆除违建41.8万平方米

    4月21日,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区...[详细]

    2017-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