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楼市持续回暖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26.6万㎡

2017-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滕州4月25日讯(记者 孟令洋)25日,大众网记者从滕州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滕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商品房市场销售旺盛,去库存成效显著。一季度滕州房地产完成投资12.2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6.6万平方米,部分楼盘还未开盘就基本销售一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滕州商品房销售市场持续回暖。一季度,滕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2%,高于去年同期74.3个百分点,房地产销售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从消费结构上看,住宅类房屋销售主要以100-144平方米的楼房为主,其中100-130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达到12.5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的51.2%,农村居民占该户型购买群体的比例越来越大;130-144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达到4.9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的20%,主要以改善型住房需求为主;由于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新房产契税政策的实施,近期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呈现较快增长,特别是高品质楼盘吸引力越来越强,生态住宅成首要选择。

  目前,滕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对经济拉动明显。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12.2亿元,同比增长17.2%,高于去年同期16.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完成8.7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去年同期6.4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完成2.6亿元,同比增长40.6%。房地产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17.2%,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今年以来,滕州市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准确定位和“因地制宜、一城一策”的方针,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引进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我市房地产市场开发,促进了滕州房地产业的提档升级。

  本土企业在主管部门的引导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理念,突出品质、生态、民生等特色,积极汲取国内外房地产业先进的开发、经营及管理理念,提升房地产开发品质,带动了房地产业整体素质的提升。滕州市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开发的上善玺园,外地企业开发的保利海德、德意君瑞城等楼盘,还未开盘就基本销售一空。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促进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笼,也为滕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打下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短一个月 枣庄累计拆除违建41.8万平方米

    4月21日,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区...[详细]

    2017-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