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改善环境 薛城今年再降9.9万吨煤炭消费量

2017-04-2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根据枣庄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枣庄市煤炭减量替代行动方案及“十三五”煤炭总量控制工作规划》,结合煤炭消费总量大、占比高的实际,薛城区今年再降9.9万吨煤炭消费量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约束性要求,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优化空气质量,煤耗企业治理降低煤炭消费占比成为各区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去年薛城区仅在重点煤耗企业上,就减少9.88万吨煤炭消费量,为进一步大幅降低煤炭消费比重,今年将再降9.9万吨煤炭消费量。

  对电力、化工、水泥三个行业耗煤大户,如枣庄建阳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山东顺兴水泥有限公司、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山东联兴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下达强制性煤炭减量替代指标,定期督查,年底验收。其余行业进行节能技改、淘汰燃煤小锅炉、开展散煤治理等措施,加大煤炭减量治理力度,以发展清洁低碳能源为主攻方向,同步推进非化石能源加快发展与化石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大幅降低煤炭消费占比。通过持续不断的治理工作,力争2030年达到山东省煤炭消费占比。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约束性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大幅降低煤炭消费比重。由目前80%下降至55%左右的目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短一个月 枣庄累计拆除违建41.8万平方米

    4月21日,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区...[详细]

    2017-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