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发出"创卫"倡议书提升城市品位营造环境

2017-04-2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为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市民身体健康,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一个适宜人居、创业、投资的社会与生态环境,近日,薛城区向市民发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倡议书》中说,虽然目前的城市变大了,变靓了,变绿了,但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一些市民的卫生意识较差,饮食卫生、公共卫生和社区卫生不尽人意,“脏、乱、差”的现象仍在一些地方存在。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还比较突出。因此,号召广大市民,从细微处入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随手捡拾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乱倒垃圾、污水,不乱摆乱放、乱搭乱挂,不携带猫、狗等宠物出入公共场所,家长要为孩子做良好的榜样,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要学习、了解并积极宣传“创卫”知识,积极参与社区或单位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身边人。要积极为“创卫”献计献策,参加创卫“好点子”评选活动。要积极关注身边的卫生环境,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破坏公共卫生、公共设施、违法违章建设、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特别是对一些比较突出的“脏、乱、差”问题,请积极进行投诉举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小事做起,携手共创国家卫生城市,把薛城打扮得更加靓丽、美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短一个月 枣庄累计拆除违建41.8万平方米

    4月21日,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区...[详细]

    2017-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