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把座号当考场号走错 “正主”缺考闹乌龙

2017-04-2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杨晓斐

  晚报讯 (记者 杨晓斐)4月22日是我市各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这样正式的考试里,竟然闹出了一场乌龙剧,一考生将座号看成考场号走错考场,而恰好他走错位置的考生缺考。幸亏在填写签到表的时候及时发现了错误。

  当天上午,在枣庄市第十六中北校考点的第17考场,一名男考生进考场较晚,匆忙赶到后便坐在了17号座位上。一开始没人发现异常。随后,监考老师让考生们在签到表上签名。签到表上有每位考生的照片和姓名,考生们需要在开考前和结束考试后在照片下面签上自己的姓名。该考生在签到时却发现没有自己的名字,于是向监考老师询问。监考老师核对信息后也没有找到该考生的名字,很是着急,于是让考生赶紧查看自己的准考证。

  在打印的准考证上,考场号和座位号在同一排,考生发现原来自己的座位号是17号,而考场号是33考场。该考生很可能将座位号当成了考场号而走错。巡考老师经过后了解情况,让该考生抓紧去33考场。

  巧合的是,本该在17考场座号为17的考生在这场考试中正好缺考,留下了个空座位。于是之前的考生看到空座位后,才没有多想便坐下。

  巡考老师说,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以前文化路小学考场也发生过一回。当时一位女考生也将座号看成了考场号而走错,恰巧她走错的座位上的考生也缺考,因此开始也没人发现弄错。因此,在各种考试中不管多匆忙,也应认真查看好自己的准考证信息,看清自己的考场、座号、准考证号等,以免乌龙剧再次发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短一个月 枣庄累计拆除违建41.8万平方米

    4月21日,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区...[详细]

    2017-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