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实用还靠谱 扫身份识别卡可知导游信息

2017-04-2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今后,市民再也不用担心遇到黑心导游了。近日,记者从市旅服委获悉,截止到今年6月底,导游证IC卡和原有系统均停止使用,电子导游证全面启用。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辖区内注册导游人员电子导游证换发工作。市民在旅游过程中,只要扫描导游身份,识别卡上的二维码,就能深入了解导游员身份信息,对其进行服务质量评价了。

  电子导游证是以电子数据形式,将导游个人资料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经审核批准后,导游可获得电子导游证和“导游身份识别卡”,导游必须佩戴该识别卡上岗。电子导游证取代原有导游IC卡,以方便导游领证、执业、保管,同时,也方便游客选择和评价,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导游身份识别卡或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便可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奖惩信息等。根据要求,获取电子导游证的导游员在上岗工作时,必须佩戴由国家旅游局统一配发的“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以便随时接受游客监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短一个月 枣庄累计拆除违建41.8万平方米

    4月21日,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区...[详细]

    2017-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