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警!大量诈骗电话打入枣庄 冒充公检法社保诈骗

2017-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4月26日讯(记者 孙姝华)最近大量的诈骗电话打入枣庄,诈骗分子冒充公安局和社保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活动。为防止市民被骗,枣庄市公安局反网络诈骗中心特发布紧急预警提示,提醒市民警惕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

  “山东省医保总局最后一次通知,您的医保卡有取用异常情况,将于4月25日强制停卡,了解详情请按2,人工咨询请按9。”这是枣庄市枣庄市公安局反网络诈骗中心公布的一段诈骗分子的电话录音,提醒市民,当接到这样的电话千万不要接听更不要按语音提示进行操作,以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此类警情的作案方式及手段特点:犯罪分子事先已经掌握了受害人基本信息及银行账户情况,假冒公检法以及社保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事主联系,谎称受害人涉嫌洗钱犯罪、涉嫌信用卡诈骗、医保卡取用异常等情况,造成受害人恐慌,然后让受害人按照要求进行操作,从而达到骗取钱款的目的。

  对此,枣庄市公安局反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冒充公检法社保诈骗,要求对个人全部财产进行验证,受害人一旦上当受骗往往倾家荡产,社会危害巨大!请牢记以下七条:

  1、公检法人员绝不会仅通过电话通知你涉案,更不会要求转账验证。

  2、所有通过电话办案的“公检法及社保工作人员”均是骗子。

  3、要登陆所谓公安、检察院网站查看通缉令都是骗子。

  4、要把你电话转到公安、检察院的都是骗子。

  5、要你新开银行账户、新办U盾的都是骗子。

  6、要你把电脑屏幕蒙上的更是骗子。

  7、不好识别的话,可以拨打110,千万不要慌。

  相关新闻:

  枣庄人社局发布提醒:谨防社保卡电信诈骗

  近期,枣庄市人社局不断接到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借人社局、社保局、社保卡中心等名义,以社保卡丢失、被盗刷、使用异常、即将停用、被冻结等借口,在电话中向参保人索取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个人信息,或要求参保人员通过网上银行、ATM机等向指定账户进行转账、输入密码或短信验证码等方式,向参保人员进行诈骗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滕州藏书人杨位浩登上《新闻联播》

    别人下田,扛一杆锄头,山东省滕州市石楼村的杨位浩下田却要捎上一本书。忙累了,往田埂上一坐,清风麦浪,淡淡书香,是老杨最享受的时候。因为出生在贫穷的农家,老杨初中时被迫辍学外出打工。30年来,他把打工...[详细]

    2017-04-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