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青岛港)内陆港落地!"滕州号"专列首发

2017-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滕州号”首趟铁海联运货运专列在济南西站始发

  大众网滕州4月27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徐艳 赵国滕)近日,“滕州号”首趟铁海联运货运专列在济南西站始发,标志着滕州(青岛港)内陆港项目在滕州市鲍沟镇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列车系滕州(青岛港)内陆港项目专用货运班次,起始站点设在滕州站,终点站为黄岛港站,并在滕州市鲍沟镇玻璃产业园区内设有货运站点。

  项目建成后,“滕州号”列车班次将承担滕州市玻璃产业及其他工业产品在青岛港的进出口贸易物流运输业务,大大提高进出口贸易运输的速度和效率,有效缩减企业物流成本,促进滕州进出口贸易的长足发展。

  滕州(青岛港)内陆港建设项目由滕州市政府牵头,青岛港与鹰雁物流公司合作或合资经营。具体经营模式:即通过铁路和公路海关监管将青岛港与内陆港连接起来,实现在内陆港完成报关、报检即相当于货物直接运至青岛港完成报关、报检,充分体现内陆无水港的“出海口”港口功能服务,将海关、商检等部门确立的区域通关、通检政策落实到“滕州内陆港”具体运作,通过内陆港和青岛港的功能对接,实行海港--内陆港的一体化操作,使滕州地区的外向型企业在家门口即可切实享受到国际大港的优质服务和操作便利。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整合枣庄周边省市物流资源集散与滕州,将引进世界大型物流船运公司入驻,加速当地企业发展以及引进大型加工企业入驻,很大程度解决当地就业人口。

  相关新闻:

  青岛港将在滕州建设内陆港 规划占地250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活动——五一狂“吃”!寻找枣庄大胃王

    这是一场吃货间的对决,“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即将拉开大幕!4月30日上午10点,面包时刻振兴路店,枣庄大众网、面包时刻联合举办“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作为吃货的你,还不快来参加,一起争夺枣庄“胃”林盟...[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