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7900公里城市“生命线”将有规章可依

2017-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解读《枣庄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娅莉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枣庄4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4月27日上午,解读《枣庄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娅莉针对枣庄城区地下管线管理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对《办法》出台的意义进行了解读。

  陈娅莉说,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力度,普查地下管线信息约7900公里,摸清了全市城市地下管线的家底,实施了地下管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编制了各项专项规划,出台了系列规范性文件,对合理开发利用我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保障地下管线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市政府已印发了《关于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35公里。

  陈娅莉指出《办法》的出台,把我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纳入基本建设管理程序,明确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和各行业管理部门以及各管线管理使用单位的职责和具体事宜,破解了地下管线一直以来“职责不清”、“多头管理”的局面。随着我市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地下管线的管理将随着《办法》的出台建立一系列的规范运行机制和制度,最大限度地保护地下管线不被损毁,最大限度地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确保我市现代化城市建设高效率、高质量运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活动——五一狂“吃”!寻找枣庄大胃王

    这是一场吃货间的对决,“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即将拉开大幕!4月30日上午10点,面包时刻振兴路店,枣庄大众网、面包时刻联合举办“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作为吃货的你,还不快来参加,一起争夺枣庄“胃”林盟...[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