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枣庄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出台背后

2017-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解读《枣庄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广忠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枣庄4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4月27日上午,解读《枣庄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广忠对出台《办法》的主要依据作了介绍。

  王广忠说,目前,国家尚未出台专门规范城市地下管线管理的法律法规,《办法》在起草过程中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以及 《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同时参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办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规定》和《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等规章,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保护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同时,我市还借鉴了青岛市、淄博市和南京市等地在地下管线管理法规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从而形成了符合我市实际的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活动——五一狂“吃”!寻找枣庄大胃王

    这是一场吃货间的对决,“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即将拉开大幕!4月30日上午10点,面包时刻振兴路店,枣庄大众网、面包时刻联合举办“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作为吃货的你,还不快来参加,一起争夺枣庄“胃”林盟...[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