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埠支流河道污染:排除上游企业排污可能

2017-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4月27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朱子埠支流河道污染气味熏人”引发市民广泛关注,4月26日,市中区环保局发布了《关于朱子埠附近河道异味的调查情况说明》。经初步判定废水为含硫医药中间体废液或小炼油废液,疑似有外来车辆(槽罐车、敞开式桶装车)装有不明液体在枣曹路桥北侧非法倾倒。2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中区环保局、齐村镇、永安镇工作人员前往朱子埠村,现场查看了朱子埠村内的疑似排污企业,未发现企业外排污水的情况。

金秋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活污水排污口

金秋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墙外河道内流动的水较为清澈

  27日上午9:30,记者跟随专案组人员来到了朱子埠村,第一站来到了该村东北角的一家被媒体报道的疑似排污源头的“神秘”企业,该企业是金秋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在厂区内未发现外排污水的情况,也没有明显的刺鼻气味。“之前媒体报道的排污口是职工生活污水的排污口,我们生产的产品都是对半成品进行再加工,中间没有产生工业废水的环节。”该企业的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在企业的墙外就是朱子埠支流河道的污水,没有特别明显的刺鼻气味。虽然河水呈墨绿色,但是,在一些水流可以流动的地方水还是较为清澈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河道里的这些水多是河道两侧沿线村庄、社区排出来的生活污水。

化工厂门旁的小河道内的水呈奶白色

河道内成垃圾聚集地

  11:00,记者跟随环保工作人员来到了河道沿线的两家化工企业的排污口,记者看到这两家化工企业门口路旁的小沟内的水呈奶白色,由于河道内的垃圾堆积的较多,气味有些难闻,但不是特别刺鼻的气味。在该排污口环保工作人员没有发现污水外排的情况。

  “河道内的水是上游联鑫小区住户以及河道沿线的村民排放的生活污水,并不是企业排放的工业废水。现在,联鑫小区正在建设污水处理站,因为进度比较慢,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工。等到污水处理站建好投入使用后,这里的污水情况将会有所改善。”检查现场的一工作人员说。

寨子村西河河面上漂浮的白色泡沫状物质

  11:40,记者一行来到了寨子村,还未走到寨子村西河边就闻到一股特别刺鼻的气味。记者注意到,西河的河面上飘有一些泡沫状的白色物质,这些是在朱子埠村内的河道上所没有的。目前,专案组正在调度罐装车,抽取西河河道内的残留污水。

  “前期接到寨子村村民的举报电话,村内有较为刺鼻的气味,接到反映后,我们多次在夜间开展工作,顺着西河往上游寻找刺鼻气味的源头,在齐村境内东涛化工厂东边的的一条小河沟内找到了散发刺鼻气味的源头。这个地方就是分界点,从这个地方往北刺鼻气味明显减弱许多,越往南刺鼻的气味越发的明显。”永安镇一工作人员说,“附近村民告诉说,他们曾看到过有车辆往这个地方倾倒不明液体。”

  “经过检查,排除了河道上游企业排放工业废水的情况,河道内的水主要是附近村民排放的生活污水。结合现场勘查排查、对企业突击检查和水样监测数据等情况,初步判断分析认为,有疑似外来车辆(槽罐车、敞开式桶装车)装有不明液体在枣曹路桥北侧非法倾倒。目前,专案组正在调取枣曹路两侧监控,排查疑似车辆,一旦锁定违法排污嫌疑人,将严厉查处。”市中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朱子埠支流河道污染 疑似有外来车辆非法倾倒不明液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活动——五一狂“吃”!寻找枣庄大胃王

    这是一场吃货间的对决,“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即将拉开大幕!4月30日上午10点,面包时刻振兴路店,枣庄大众网、面包时刻联合举办“寻找枣庄大胃王”比赛,作为吃货的你,还不快来参加,一起争夺枣庄“胃”林盟...[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