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厨人行道上"任性"排污 居民担心环境卫生

2017-04-2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黄天鸽

  滴下的油渍装满了小桶,外溢一地

  混合着油污的残羹剩饭让人感觉恶心

  4月25日,市中区立新北里小区居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中天步行街有一餐厅将油污直接露天排放在步行街东侧辅道上,残渣流淌在过道上,不仅油污熏黑了墙面还散发着异味。“现在天气已经开始热了,从此路过的时候味道很不好闻,再过几天,气味一定会更加刺鼻,到时候还会滋生很多蚊虫。希望商家或有关部门可以处理一下。”

  记者随后赶到中天步行街。据陈女士介绍,她所说的私厨,是一家专门从事外卖服务的餐厅。此时是上午11点30分左右,记者看到私厨中的服务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的忙活着。据记者观察,这个私厨的商家拥有两个相通的门市,一个门市被用于存储粮油米面和青菜,并留有一个办公桌,放置一台电脑,负责订单的记录和日常办公,另外一个门市则装修成了厨房。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3个头戴厨师帽的工作人员正一手执锅一手拿铲。“咣咣咣”的炒菜声不绝于耳,呛人的油烟萦绕在厨房上空,油烟机“嗡嗡”地大功率工作着。

  “他们家生意很好,中午看到他们送餐的人拎着很多快餐出去。可是这油烟,就直接排到后面的小巷里,整个路面都油腻腻的。”陈女士带着记者转过餐馆前面的路口,来到商铺后面的辅道。记者看到辅道东侧全部都是居民区。“你看看这地面和墙壁,又黑又油。每次从小区出来,途经这里,看到这情况,就闹心。这油污都流到了道路上,大家从此路过都得绕行。”陈女士指着私厨正在嗡嗡排放油烟的油烟管道很不满。记者看到这个排放油烟的圆形塑料管道很粗,直径有40cm,长约2.5米,在管道下方放着一个直径有10cm左右的铁皮桶,油污顺着排放管道一滴滴的滴入小桶内,但此时小桶已经盛满了红棕色的油污。小桶内溢出来的黑色油污顺着台阶流入人行道上,上面还黏着塑料袋、饮料杯等废弃物品。原本靓丽的砖红色墙面,也已经被油烟熏得看不出本色。就连距离排烟口50cm远的“大观园社区网格管理员指示牌”上也全是喷溅的油渍。“不止排放油烟,还有食物残渣,看着就很恶心。”陈女士指着管道下方的排污口,黄色的污水、食物残渣正顺着一个拳头大小的孔洞汩汩流淌出来,然后通过路面的盖板缝隙流入地下排水管道。而盖板上面已经堆积大面积的食物残渣,现在温度虽然不高,但记者走近以后食物酸腐的臭味仍清晰可闻。

  此时已到中午12点,正是学生放学,市民下班的时间,记者看到这条道路的行人开始变得络绎不绝。因为污水从管道排出,店家没有处理,已经流到道路上,横跨路面大约3米,大家从此路过都纷纷掩鼻快速绕行。

  “商家够‘任性’,整条道路算的上干净,就这里油污满地。而且餐馆的油污排放这么多,很容易堵塞排水管道。餐馆不是应该先经过隔油池沉淀后,才能排到污水管道中吗?”从此经过的马先生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他生气地表示,这个私厨好像才开业几个月,他 每天都要从此路过,感觉路面的情况越来越差。“希望能引起商家注意,做好排污措施和清理工作。要不然天热起来,这里的环境会更加恶劣。”马先生道出了周边小区居民们的心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作重要批示

    4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完成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区(市)政府、金融...[详细]

    2017-04-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