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墙外现焚烧医疗垃圾 怪味刺鼻居民难忍

2017-04-2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杨晓斐

  晚报讯 (记者 杨晓斐)市中区馨苑小区59、60号楼挨着的东墙外有一条“垃圾路”,本报曾多次对此报道过,这条贯通南北的小路随后被治理,变得干净一些了,可是近段时间,竟然有人在这条路上焚烧医疗垃圾,对小区的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这条小路并不属于馨苑小区,而是属于垎塔埠附近的村子。有人将垃圾运来堆积在路上,日积月累便成了“垃圾路”,垃圾气味传到小区里,给居民们带来了困扰。之后小路被治理,变得稍微干净一些了,但还是有人在路上倾倒垃圾。据家住馨苑小区59号楼的居民周女士说,不知何时起,有人在路上焚烧针管、吊瓶等医疗垃圾。记者来到这条小路附近,看到小路东边挨着农田,西边紧挨着馨苑小区的东墙,上面还能见到垃圾焚烧后留下的痕迹。

  周女士说:“4月22日下午四点左右,又有人来烧医疗垃圾了。由于其中大部分都是塑料,燃烧起来的气味比起生活垃圾更是刺鼻,火一直烧了三四个小时。我看到是一个骑着三轮车戴着大口罩的人过来倒的医疗垃圾,然后把垃圾点燃。我想上前理论,那个人却赶紧骑车跑了。也不知是从哪里来的。”说起这件事,同住在59号楼的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我们住在这里的人都遭殃了。以前墙外只是生活、建筑垃圾还好些,出现医疗垃圾大约有一年的时间了。现在这样的事情大概每周都有一两次,垃圾烧起来有时会冒一圈一圈的蓝烟,不仅难闻而且有毒,墙里的居民们只得关严窗户。有时刮起风来,烟能吹到小区中间的活动中心去,在那跳舞健身的居民见状只能四散回家。我们已经受干扰很长时间了,可不知道该找谁。”

  “我们担心的还不只是焚烧垃圾带来的浓烟,还怕这些医疗垃圾会造成其他污染,他们把带血的棉球什么的扔在小区墙外,万一携带什么疾病,让人想想都觉得可怕。”周女士说。记者对此询问了负责回收医疗垃圾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对于市立医院、市立二院这样的大医院产生的医疗垃圾,他们都会派车去回收,可一般不会回收小诊所的医疗垃圾。“我猜测可能是附近的小诊所派人来这里倾倒医疗垃圾然后焚烧的。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理一下,让这些医疗垃圾去它们该去的地方。”周女士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作重要批示

    4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完成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区(市)政府、金融...[详细]

    2017-04-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