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出招:欲"炒邮票"发财 不料血本无归

2017-04-2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苏羽

  晚报讯 (记者 苏羽)近几年兴起一种网络邮币卡电子交易,电子交易平台为了获利把实物的一些邮票、纪念卡还有各种钱币,作为交易的一个标的进行挂牌,来吸引投资者进行投资,为了吸引投资者仿照股票的交易规则,甚至交易界面都和股票的完全相似,很多投资者为了高回报,进行邮票的炒作。但实际上股票的交易是合法的,邮票交易目前是缺乏法律规定的。家住立新小区的市民于先生就因迷上这种非法投资交易,最终导致投入的钱付诸东流。

  于先生介绍,像他一样炒邮票的大约有四十多人,大伙用的都是一款叫内蒙古长江所的手机App。市民李先生是最早加入这个项目的人。李先生说:“2016年11月份,长江交易所给我打电话,说配这个原始票能赚钱,赚10倍20倍,我就买了这个票。”李先生说自己是个老股民,被这种平台盯上也算正常,一听高收益,于是就买了2万块钱的邮票。

  既然是炒邮票,为啥他们连一张邮票都没见着,就敢买成百上千张?这个炒邮票有什么特殊之处?与于先生和李先生一样,不少投资者买的都是世博开幕小板,和三轮牛小板这两种邮币卡。虽然账面上都有亏损,但最让他们头疼的是账户里的钱就算割肉贱卖也取不出来!

  据于先生介绍,在这些投资者当中,最多的投入八万,少的几千。但无一例外,至今都没有拿到任何收益。不可思议的是,有投资者反映,他们账户里剩余的钱,竟然自动交易了。“当时我盘里还有八千多,他直接在没有我允许的情况下,给我配了两枚票。配完票以后一直跌一直跌,现在已经跌到3500多了。还是卖不出,我的钱相当于废纸了。”玩这种投资的市民白先生说。范女士说:“我给客服打电话,问为什么给我配票,我不要。她说系统出现错误,到现在为止也没法交易。现在我的钱就变成一个数字,取不出来了。”

  既然是邮票投资,你们见到邮票了吗?交易的邮票有哪些?于先生和一些投资人均表示,大家没有见到邮票实物,只看到“讲师”们提供的网页截图之类的内容。于先生提供给记者的图片显示,这些邮票为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凤凰古城、野骆驼特种邮票等。据了解,像内蒙古长江交易所这样的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在全国有上百家。

  据民警介绍,于先生他们遭遇的骗局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一种新式投资诈骗,不法分子利用投资者不了解集邮投资的相关常识,故意抬高一些邮票的价格诱骗投资者投入钱财“炒卖”,待投资者投入大量钱财后再立即消失,令投资者血本无归。与此类骗局相仿的有炒纪念钞、贵金属币、电话卡等。此类骗局中,不法分子往往通过散布虚假消息,诱骗投资者加入相关聊天群、聊天室,通过“讲师”及“追随者”相互鼓吹博取投资者的信任,之后便鼓吹“炒股不赚钱”、“炒邮票更赚钱”、“投资期限短、收益率高”,诱骗投资者不断加大投入,当投资者以为这是致富捷径时,不知不觉就掉入了陷阱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作重要批示

    4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完成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区(市)政府、金融...[详细]

    2017-04-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