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动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罂粟种植(图)

2017-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利用无人机排查罂粟种植情况

利用无人机排查罂粟种植情况

民警对发现的罂粟进行铲除

铲除的罂粟

  大众网枣庄4月28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马凛)当下,正值罂粟开花时节。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禁毒部门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动用无人机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以消除盲点,彻底禁绝毒品原植物大面积非法种植,确保全省3年禁毒战争“天目”铲毒战役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禁种铲毒工作中,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禁毒部门针对罂粟种植违法地为多山地、郊区、废弃房屋等地形复杂、踏查难度大等特点,在人工踏查的基础上,使用无人机空中探查辅助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为避免漏查行为的发生,禁毒部门先期对各乡镇重点区域进行了摸底排查、实地踏查,因地制宜制定了航巡方案。

  4月25日至4月28日先后在辖区孟庄镇、税郭镇、永安镇、齐村镇等山岭、丘壑使用无人机进行了低空搜索巡查,巡查面积5000多公顷。在无人机低空搜寻的同时,禁毒民警向围观群众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现场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中,枣庄市禁毒办全程参与工作指导,市中分局禁毒部门邀请农业、林业、食药监、法院、检察院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联防联查,密切协作,大力强化禁种预防教育宣传能力,踏查铲除能力和侦查破案能力,确保零产量,力争零种植。

  通过此次空中、地面联合铲毒的工作模式,形成“天上、地下”共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种植行为的发生,共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数十株,未发现大面积种植现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