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兴鲁!枣庄这些单位、个人受表彰(名单)

2017-04-2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春晓

  今天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

  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祝贺,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诚挚问候。他说,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近年来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发挥聪明才智,洒下辛勤汗水,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谱写中国梦的山东篇章,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工作战线上的“排头兵”、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全省上下都要向你们学习。

  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汇聚起推动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更好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落实好劳模政策,为劳模发挥聪明才智、干事创业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要进一步倡树“四个尊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更好激发劳动者的创业创新活力,紧紧抓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紧跟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的战略需求,进一步推动“人才强省”,积极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好提升广大劳动者的综合素质。

  龚正强调,要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困难职工、退休职工的生活问题,妥善安置好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转岗和分流员工,确保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抓群团改革历史机遇,努力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王文涛在主持时指出,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我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宣读表彰通报。经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我省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唐守忠等38名职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304车间等36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等99个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授予马波等350名职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授予潍坊市公共交通总公司56路线等199个集体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命名张新宝等10名同志为“齐鲁工匠”。

  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齐鲁工匠代表、山东小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钳工段长赵炳晓宣读倡议书。

  省领导李群、杨东奇、于晓明、陈辐宽、王书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代表,各界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山东省总工会表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名单(枣庄部分)

  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名单

  薛城区人民检察院

  山东省枣庄市第二中学

  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铁路运输处

  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名单

  卜昭路 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卫东 枣庄市第三中学校长

  王成祥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院长

  冯永菊(女)枣庄市市中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保洁工

  李茂銮 枣庄市峄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李岳峰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主任

  郑月明 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曰领 枣庄市公路管理局滕州公路局局长

  赵秀真(女)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内河游船部总监

  胡述强 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机电总工程师

  姜化举 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田陈煤矿生产技术部技术员

  徐化宇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颜景岚(女)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主管

  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名单

  滕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征收局

  枣庄市市中区政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服务大厅

  国网山东省店里公司枣庄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一班

  枣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锅炉检修车间本体班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运行部350MW集控二班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鲁宜武劳模创新工作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