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持续到10月底

2017-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4月28日讯 4月27日,枣庄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广场隆重开幕。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由枣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各区(市)文广新局、市直有关单位承办,各项活动从今年4月份持续到10月底。

  群众艺术节采取“全民参与,开门办会”的形式,坚持公益性、参与性、均等化原则,围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主线,突出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两大主题,充分整合全市各类群众文化资源,精心设计涵盖庄户剧团调演、广场舞大赛、书画剪纸巡回展、非遗系列展示、声乐比赛、读书演讲比赛、文艺创作成果展演7大主题活动,还要层层组织发动,着力推动乡镇和村居等基层文化单位,广泛开展灵活多样、小型分散的群众文艺活动,在全市城乡各地掀起文化活动热潮,确保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群众自己的节日。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整台演出设置10个节目,既有大合唱《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长征组歌》,又有民谣《薛城》;既有民间工艺秀《鲁南情韵》《骰牌灯》,又有非遗项目唢呐表演《一支花》;既有舞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美丽中国走起来》,又有街舞《功夫》、广场舞《幸福山歌》;既有相声《老邻少居》,又有京剧名段《麻姑献寿》等精典曲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