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峄城空气质量最好 市中改善幅度最大

2017-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4月28日讯(记者 张乔阳)4月27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一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通报。在空气质量改善方面,市中区排名第一,山亭区垫底;在空气质量现状方面,峄城区排名第一,滕州市排名最末。

  2017年一季度,全市细微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9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6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7%;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1.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0.3%。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8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台儿庄区,为9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28.6%;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山亭区,为14.7%。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5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7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24.3%;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2.9%。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2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54.2%;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15.6%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42.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8.2%。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峄城区,为7天,最多的是高新区,为15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台儿庄区,为19天,同比减少最少的是山亭区,为8天。

  区(市)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及现状排名

  一季度,在空气质量改善排名方面,市中区以29.57分排名第一,峄城区、高新区、台儿庄区、薛城区、滕州市分列二到六位,山亭区排名第七。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峄城区排名第一,山亭区、台儿庄区分列二、三位,滕州市排名垫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