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质量监督抽检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用药

2017-05-1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近日,薛城区开展了药品监督性抽检工作。该区全年共计划开展药品抽验80批次,截至目前,共抽检药品11批次。

  该区此次抽检,主要以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为重点单位,抽检重点品种以以往抽验不合格药品为主,有针对性地加大抽检频次和数量,特别是加大对基本药物和高风险品种的抽检力度。在抽检的同时,该区还对被抽检单位的相关人员宣传了国家《药品管理法》及药品日常管理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涉药单位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通过开展药品监督抽检工作,该区及时全面掌控了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现状,及时发现处置了药品安全隐患和风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37个县(市、区)2017一季度GDP排名出炉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全省137个县(市、区)2017年一季度GDP排列。在GDP规模排列中,滕州以261亿元排名第7位,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山亭区分别排名第74位、107位、118位、125位、135位。[详细]

    2017-05-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