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双城同创开展治理行动整治"城市顽疾"

2017-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5月23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周岳 颜亚婷)近日,薛城区在“双城同创”工作中,针对城区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停乱放等城市“十大顽疾”开展了一系列治理行动。

  据了解,针对城区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薛城区开展市容秩序“除斑”行动。薛城区与沿街商户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针对占道经营“面广量大、点多时长、分散难管、早高峰和晚高峰”的特点,在坚持正常工作时间对主要街道不间断巡查的基础上,采取“错时工作法”,每天安排执法人员早中晚(早晨7:00-9:00,中午11:00-13:00,晚上17:30-20:30)进行值班,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及时纠正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各类行为。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有效弥补专业市场的相对不足,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在城区设置临时便民疏导点24处,每一处都安装了责任牌,实行划线定点、定时、定责经营,规范疏导各类摊点400余个,标配便民餐车20余辆。走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截止目前,共清理流动摊贩、店外经营1000余处,取缔流动摊点500余个,清理占步行道僵尸车60辆,施划机动车停车位620个。

  为了给市容市貌彻底洗把脸,薛城区强化“呼、抓、奖、包、清、疏”六项措施治理乱贴乱画,美化沿街建筑立面。在搞好主街主路户外广告整治的同时,安排各分局大队对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内重点路段的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先后拆除永福路、临山路、财富大世界内不符要求的户外广告500多块,清除落地灯箱、破旧条幅和乱贴乱画小广告20000余处。在此基础上,出台了《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暂行办法》。

  薛城区以全省城市违法建设三年治理行动为契机,明确分工,积极行动,按照“区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司法保障”的原则,建立台账,挂图作战,上下联动,集中攻坚,在全区迅速开展城市违法建设“去瘤”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消号226处、拆除13.9万平方米,完成整改21万平方米。

  针对夏季烧烤旺季,薛城区对辖区内所有烧烤经营业户上门走访、摸清底数并登记造册,印发各类明白纸、倡议书1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政策要求、明晰食品安全、规范经营守则,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关注、参与烧烤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烧烤季来临时,各分局大队对辖区烧烤经营行业进行了夜间集中整治,查扣炉具23台,没收就餐桌椅100余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枣庄”特别策划:六旬老人守旧书摊十几年

    枣庄大众网2017年推出大型专题《书香枣庄·悦读全城》,讲述枣庄人与读书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市中区胜利路老邮电局附近的旧书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这些旧书摊没有特定的摊位,随意摆在路两边的路牙石上。一...[详细]

    2017-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