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举行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大会

2017-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秦成林

枣庄市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大会

会上,对40名首届枣庄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

  大众网枣庄5月27日讯(记者 崔鑫培 见习记者 秦成林)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枣庄市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大厦报告厅举行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科协主席李宏岚,市科技局局长邵磊出席大会。刘吉忠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各区(市)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科协主席(主任)、科技局局长;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科协主任、科技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企业科协和市级学会秘书长,受表彰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枣庄市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贺信。李同道书记、李峰市长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科技部门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各部门关心爱护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贺信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目标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刘吉忠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我市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城市转型、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关键时期,离不开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社会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创新发展中争当先锋,积极投身到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中来。

  朱国伟最后强调,要坚持“功以才成”的理念,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者;要强化“人尽其才”的举措,用好用活科技工作者;要营造“群贤毕至”的环境,招引集聚科技工作者。各级科协组织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想创新、能创新,有机会、有舞台。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各类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先进典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科技工作的社会风尚。

  会上,对40名首届枣庄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枣庄市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宣布成立,“科普枣庄”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局地最高温达37℃

    今天下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采访了解到,今天下午4点,枣庄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27~29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6℃,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详细]

    2017-05-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