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多措施提升创建水平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2017-06-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梁鸿雁

  本报山亭讯 近期,山亭区对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明确重点、迅速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完善工作体系,凝聚全区力量。实施创城“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创城工作总牵头、总调度,形成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制定下发了山亭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任务责任清单,召开创城工作动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攻难点、补弱项。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山亭区充分利用路名牌、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建筑工地围挡等载体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内容进行集中广泛宣传,在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讲好山亭文明故事,树立山亭文明形象。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城市品位。该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启动实施泰和路延伸、府前路西拓工程,打通城区“断头路”,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特别是对红绿灯、斑马线、减速带、警示标识、道路护栏等交通设施整治维修,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以城市社区、集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治理垃圾乱堆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污水乱排等城市顽疾为突破口,确保城市整洁有序。

  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局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督导,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特别是对《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要求的实地考察点、必查行业、重点领域,更是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问责,持续开展高密度、多轮次的督导检查,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