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举措为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2017-06-1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夏粮收购在即,为确保夏粮收购中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维护粮食市场的计量秩序,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粮库、粮食购销公司、加工企业及个体收购站点开展上门服务,为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检定夏粮收购在用计量器具84台件。

  该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计量检定人员深入到辖区各粮食收购点,为司磅人员讲解衡器正确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知识,帮助其提高计量常识,规范计量行为。集中时间对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对检定合格的出具检定合格书,加贴合格标志;对检定不合格的及时进行校正维修,保证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成立衡器检修服务小组,随时为各夏粮收购点提供衡器抢修服务,及时解决在夏粮收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强夏粮收购期间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不定期进行巡回检查,严查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快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