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7-06-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刘振学、宋淑启、于良、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黄涛、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列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家义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行动纲领。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贯彻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省委报告精神保持了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确保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大举措,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全局敢担当,狠抓落实见成效。要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基层延伸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让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广泛凝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一要抓牢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煤电、煤化工、机床、橡胶、造纸等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坚定不移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吸引留住用好人才,让更多的技术成果在枣庄开花结果。坚定不移抓好新兴产业项目,围绕以“四新”促“四化”,积极对接大型央企民企的投资方向,千方百计引大企业、上大项目。二要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妥推进农村、国企、财税、金融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更大成效。坚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谋划对外开放,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融入全省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帮助更多的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三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围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盯紧不放,一步一个脚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力。抓好鲁南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聚集创新要素的新载体、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四要抓实民生保障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省党代会提出的扶贫、教育、就业、社保、医疗、棚改等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惠民实事,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绣花功夫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基本完成我市脱贫攻坚任务。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狠抓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塌陷地、破损山体生态修复,积极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传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管住管好全体党员。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后两天枣庄迎来降雨 最高气温达35℃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气温23~34℃;21日,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4~35℃;22日,阴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详细]

    2017-06-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