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8日召开

2017-06-2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鹏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举行第二次会议,决定6月28日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振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建议会议议程为:(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6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审查2016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并作出相应的决议;(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7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四)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七)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管理办法(草案)》的议案;(八)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学习领会刘家义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把握未来五年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和要求上来,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内司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关于涉及议题视察、初审专项工作报告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立法事项的汇报,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委室、工委按照会议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法规起草、审议等各项工作。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及各委室、工委主要负责同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枣庄”之山亭:自然生态 美丽山亭

    22.jpg 11.jpg 33.jpg

    山亭地处山东省南部、枣庄市东北部,总面积1018平方公里。拥有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月亮湾湿地、石头部落等一批特色景区,享有“亭台古韵、欧情山城、灵山秀水、林海果园”之美誉。[详细]

    2017-06-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