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举措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转型升级

2017-06-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深度对接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布局,积极培育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重大工程,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成立薛城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会议制度、调查研究制度、督促检查制度和信息联系制度等工作机制,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尽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该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

  高标准谋划项目包装。该区抢抓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组成调研组重点对多式联运物流枢纽、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园等11个专题开展深入调研,精心谋划了枣庄铁路物流园、枣庄孵化器2.0科技创新产业公园等项目,更好地提升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有利于加快推动该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高起点绘制产业地图。为加快推进该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赶超发展,“拉长板、补短板”,实现优势资源要素重新市场化高点重组、高效配置和高端释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该区着手编制重点产业发展提升计划方案,立足2021年,眺望2026年,绘制全区“产业地图”,在遵循“十三五”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提下,把握煤化工、文化旅游、教育、大健康、新能源等11个重点产业,利用好各项政策和资源,推进该区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实现倍增效应,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8日召开

    6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举行第二次会议,决定6月28日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详细]

    2017-06-23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