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今日首发!枣庄站迎来中国最牛高铁

2017-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王震

  大众网枣庄6月26日讯(记者 张乔阳 王震)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始发。26日13点43分,G123次“复兴号”缓缓驶入枣庄站,83名枣庄站旅客顺利登车,成为首批“复兴号”列车旅客。

旅客通过闸机口检票入站

  26日下午13点33分,83名枣庄站旅客通过闸机口顺利检票入站后,等待复兴号列车的准时达到。

复兴号抵达枣庄站,乘客正在上车。

  13点43分,一辆银色车身,两条红线勾勒出动线的复兴号缓缓驶进站台。“银色很亮眼,外形很好看。”准备登车旅客孙先生说。

旅客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留念

“复兴号”列车乘务人员 

  在停靠站台的短短2分钟时间里,不少旅客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纪念他们与复兴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复兴号”列车准时缓缓驶出站台

  随着提示铃声的打响,13点45分,“复兴号”列车准时缓缓驶出站台,完成了与枣庄站的首次交汇。

“复兴号”列车停靠枣庄站 

  据了解,“复兴号”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将成为未来中国高铁的重要组成力量。

  “复兴号”试验时速可达400公里,设计寿命比“和谐号”长10年,且车内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座位空间更加宽敞。“复兴号”的列车高度增加到了4050毫米,车内空间更大,车内噪声明显下降,座位间距更宽敞。在车厢内,乘客不仅可以随意充电、连Wi-Fi,还能通过照明控制模式获得不同的光线环境。

  以往,北京发往上海的高铁最短用时为4小时49分(大约1214公里),而40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仅需要3个小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毕志伟:创城攻坚战 山亭打造精品城市、美丽家园

    枣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山亭区作为全市创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的工作理念,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措施、打造亮点,各项创建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详细]

    2017-06-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