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志伟:创城攻坚战 山亭打造精品城市、美丽家园

2017-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6月26日讯(记者 张乔阳)枣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山亭区作为全市创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的工作理念,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措施、打造亮点,各项创建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告诉记者,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始终把其作为一项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坚持以“精品城市、美丽家园”建设为载体,将创建活动与群众需求深度融合,重点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群众生活改善和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创城办成一项造福于民、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

  毕志伟说,山亭不断围绕生态环境建设,以“增绿护绿、铁腕治污”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全域绿化行动,每年新增植树造林面积1万亩以上、重点打造1条高标准绿道;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实施建筑扬尘、道路扬尘、土小企业清理等专项治理,全面实行“河长制”,建设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和沿河景观;大力推进“破损山体三年修复计划”,让山亭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同时,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编制产业发展负面清单,环评审核不过关的项目坚决不落地。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打造区域性休闲旅游目的地。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重点推进“精品城市、美丽家园”建设。在精品城市建设上,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集中整治,重点加强城区道路和地下管网、公共设施、节点游园、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按照“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要求,以城市社区、集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治理垃圾乱堆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污水乱排等城市顽疾为突破口,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形成常态整治机制,切实改善城市面貌。在美丽家园建设上,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计划”,深入实施农村“七改”工程,完成存量危房和旱厕改造、村居道路“户户通”建设任务,年内计划新建美丽乡村90个。继续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巩固提升“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处理运作模式,力争实现智能化监管全覆盖。

  围绕群众生活改善,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教育设施提升三年计划”,积极化解大班额,着力解决上学、就医、养老等难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加快规划建设城区绿道、街头游园、健身广场,把文体活动中心、市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建设好、使用好,让群众文化生活有场所、有去处,打造“15-20分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圈”。

  围绕群众素质提升,深入开展“四德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评选表彰了50户文明家庭、10名最美山亭人、90名道德模范。扎实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我的中国梦”、中华经典诵读等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大力实施“四四五”文化惠民工程,连续4年推出“消夏文化季”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山亭义工协会、枣庄学雷锋志愿者山亭分会等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毕志伟强调,下一步,山亭区将对照创城目标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精品意识规范城市建设管理,从规划设计、城中村改造、道路交通、园林绿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大力加强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让文明习惯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同时,还将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创城成果,为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毕志伟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列车今日首发 与枣庄站"亲密接触"

    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始发。随着提示铃声的打响,13点45分,“复兴号”列车准时缓缓驶出站台,完成了与枣庄站的首次交汇。[详细]

    2017-06-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