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暖气等23类民生必需品税率降至11%

2017-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枣庄市国税局局长郑舒东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枣庄6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6月27日上午,枣庄市国税地税系统联合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7月1日起,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等23类产品的税率降至11%,涉及枣庄775户纳税人。

  枣庄市国税局局长郑舒东告诉记者,为深化营改增试点改革,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13%的税率,原适用该税率的农产品、自来水、天然气等货物统一按照11%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其他税率档次保持不变,改革后形成17%、11%、6%三档税率结构。这个政策可以从两点来把握:现行13%税率下降到11%;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

  郑舒东说,此次简并增值税税率主要涉及到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天然气、食用植物油、图书、报纸、杂志等23类产品。这23类产品基本上都是具有民生属性的生活必需品,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初步统计,共涉及我市纳税人775户。

  郑舒东表示,此次增值税简并税率政策出台后,产生的减税效应与去年营改增试点的减税效应叠加,必将产生更好的减税效果。一方面,生活必需品的税率下调后,通过市场、价格的传导机制,可以降低居民购买基本生活用品的成本,有利于改善民生,让老百姓也能实实在在享受看得见的优惠;另一方面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7%税率货物的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税负并不会增加,从而有助于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形成传导效应,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创卫创城同步实施 打造人在景中、城在绿中

    “我区将投入五、六十亿元,以大投入推动大建设,把棚改与基础设施建设、创卫、创城等工作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真正将峄城打造成为人在景中、城在绿中的生态文明城市。”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贺泽告诉记者,峄...[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