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离家出走流落街头 众人合力助寻亲

2017-06-28 来源: 晚报 作者: 杨舒

  晚报讯 (记者 杨舒 摄影报道)近日,薛城区临山路上一位年迈的老人疲惫地躺在路边,当时乌云密布,大雨将至,途经此处的几位市民在和老人交谈的过程中猜测老人可能是离家出走,随后拨打了110,最终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返回家中。

  当日下午三点,天空中乌云密布,不时有雨点滴落,街上的行人都匆匆赶路,在薛城区临山路靠近永福路口处,一位年迈的老人躺在地上许久,因为疲惫,一动不动。老人不寻常的表现引起了在附近经营商铺的金先生,金先生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可是老人仍躺在地上不说话也不起身。随后来自聊城的辛先生也停了下来,询问老人情况,见身边人越来越多,老人终于慢慢起身,辛先生试着与这位老人聊天,询问老人情况,打算送老人回家,可是老人有些不清楚,一会表示自己住在黄河路,一会又表示自己没有家,甚至表露出轻生的想法。看到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在哪里,金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等候警察到来的过程中,老人执意要离开,看到老人行动不便,神智也有些不清,辛先生就紧跟老人,打算等候民警到来,将老人交予警察处理。途中辛先生细心地搀扶老人过马路,一位好心市民得知老人中午没有吃饭后还买来了糕点,在途中休息的时候老人感觉疲惫要求躺在地上,一位路过的中学生脱下了自己身上穿着的雨披,细心地垫在老人头下。

  民警到达现场后耐心地与老人交谈,老人在吃了些食物后体力稍有恢复,情绪也平复了许多,最终说出了自己的姓名。随后民警劝说老人大雨将至,让老人随他们回派出所,他们会帮老人寻找家人,最终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找到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儿子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中,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姓王,今年82岁,神志有些不清,子女工作忙,没时间陪伴老人,所以老人情绪低落,才会离家出走,最后王老先生的儿子对给予老人帮助的热心市民和民警表示感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给年迈老人随身携带显示老人姓名以及亲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或手环,以方便老人走失时方便联系家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