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儿童牛奶添加剂多 家长担心危害健康

2017-06-28 来源: 晚报 作者: 刘一单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目前,市场上许多儿童牛奶号称具有“开发智力、促进肠胃健康及补充钙铁锌”等功效,但查看成分表却发现,绝大多数儿童牛奶产品中都含有食品添加剂,而且种类还不少。

  26日,记者来到市中区振兴路上某超市内看到,在乳制品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儿童牛奶,几乎占去了盒装牛奶货架的半壁江山,种类多达七八种。

  在广告宣传中,儿童牛奶产品被冠以采用了独特配方,部分产品的外包装上还印有开发智力、补充钙铁锌、强健骨骼等字样。记者对比普通盒装牛奶后发现,儿童牛奶的价格贵了许多。一盒190毫升的儿童牛奶售价在4元左右,而普通的纯牛奶容量多为250毫升,价格普遍在3元。尽管儿童牛奶价格比普通牛奶贵出了1倍,但是,仍然赢得了不少家长的青睐。

  据了解,很多家长认为儿童牛奶属于健康食品,并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但记者在市场上发现,绝大多数儿童牛奶产品中均含有食品添加剂,其中有些儿童牛奶中的食品添加剂达到10种。

  “如果把营养摄入只寄希望于儿童牛奶,无疑是被商业宣传所误导了。除了儿童牛奶外,鲜奶、酸奶、奶酪都是营养丰富的乳制品。”文化路上某母婴用品的工作人员于经理表示,一些牛奶厂商为了招揽顾客,往往会在牛奶的外包装上,打着增长智力,增强骨质等保健口号。其实,这都只是商家的噱头,儿童饮用之后,并不会产生额外的保健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