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会员卡余额无故“失踪”真相竟是这般

2017-06-28 来源: 晚报 作者: 刘豹

  晚报讯 (记者 刘豹)十年前,市中区的周女士在文化路某干洗店办了两张洗衣卡,由于出国时两张卡的余额一直没有消费,回国后周女士准备再次消费的时候,却被店家告知两张洗衣卡的信息不存在了。

  据周女士介绍,10年前,文化路新开了一家干洗店,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该店是全国连锁,不仅干洗技术先进,服务也是一流。于是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店里洗了几次衣服。“干洗的效果确实很好,不像一些洗衣店用水代替干洗的情况。”周女士说,在去过几次之后,便与店里的工作人员熟悉了,之后工作人员就动员她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同时承诺持卡在店内洗衣享受七折优惠,于是周女士就预付了500元,办理了该店的“金卡”。“这张卡我一直使用到2011年3月30日,余额还有275元。”周女士介绍,后来他朋友又送给她一张该洗衣店的“银卡”,面值金额也是500元,这张卡她一直使用到2013年8月27日,余额还剩198元。

  2013年下半年,周女士的儿子在国外结婚生子之后,她就和老伴飞往国外照看孙子。紧接着孙女又出生了,这样周女士在国外一直生活了三年多。前段时间,周女士返回国内,回到家打扫卫生后,准备将几年都没有穿过的衣服拿到干洗店干洗,来到干洗店,周女士出示手中两张还有余额的会员卡时被告知,周女士手中的两张会员卡都没有了信息,这就让周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虽然期间多年未使用会员卡,两张明明还有余额怎么就没有了信息,而且这个店的地址和老板都没有变。随后,周女士多次找到店家理论,但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一样。于是周女士要求店家提供她手里会员卡的消费信息,工作人员却称,卡没有信息,也找不到消费记录。“因为当时消费的时候,店里都有记录的笔记本账本,我要求看笔记本账本时,工作员说,都三年了,账本早就不见了,就这样,这事一直耽搁了下来。”周女士说。

  26日,周女士将手中的两张会员卡展示给记者看,记者在卡上看到,此卡和普通的银行卡并无两样,同样设有芯片,会员卡上贴的层层便签纸引起记者注意。周女士告诉记者:“我一直从事会计工作,几十年的工作养成了我在生活中比较细心的习惯,会员卡上的便签纸,是我每次消费完之后贴上的,上面写有消费时间和卡上余额。”

  会员卡里的钱突然没了,找店家也得不到解决,周女士就将此事反映到了工商部门。“工商部门也到该店了解了情况,得到的答复还是没有信息。”周女士说,卡一直都在我手上,也没有借给别人,这就好比存在银行卡里面的钱,怎么说没就没了?她怀疑也许是店家因为她的这两张卡多年没有消费情况,以为卡丢了或者因其他原因毁坏了,店家才将卡片信息删除了,如果这样,商家也太不地道了。周女士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