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令禁止"视而不见 东湖公园仍现钓鱼者

2017-06-28 来源: 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市中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虽然东湖公园里有着“禁止钓鱼”的宣传牌,但近段时间,还是有不少的不文明市民,无视宣传牌的存在,偷偷的在湖边上钓鱼,很是令人气愤。

  李先生说, 为了保证东湖的水质,让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看到鱼翔浅底的景观,近年来公园管理方在湖中投放了多种鱼苗。另外还有一些善男信女,买来鱼后悄悄地来到东湖放生,再加上工作人员管理的好,使得在东湖中生长的鱼类逐渐增多。为了保护这些湖中的小精灵,在东湖公园的湖岸边上,除了设有提醒注意安全的警示牌之外,还有“禁止垂钓”的宣传牌,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此垂钓。但很多不文明的市民却根本无视宣传牌的存在,我行我素,或明目张胆,或偷偷摸摸,来东湖公园钓鱼。本周末,李先生带着儿子到东湖公园玩,在湖岸边的柳树下,就看到有大人带着孩子,躲在花木丛后面,用钓竿钓鱼。不一会的功夫,竟然钓上来好几条四五斤重的大鲤鱼。当鲤鱼被钓上来时,大人孩子都高兴的欢呼雀跃,引来其他市民的侧目。

  李先生表示,这些鱼儿在东湖里自由自在的生活了好几年,现在却被不文明的市民钓了去成为盘中之物,实在是不应该。过去他曾经见到过公园巡逻的保安查获垂钓者的场面,垂钓者原本有错,却还振振有词地与保安争执,真不知这些垂钓者都是咋想的。公园是大家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湖中的鱼儿也是公共财物,并且是专门饲养了改善水质,供游人欣赏的,用不正当的手段据为己有,这种行为理应受到大家的谴责。希望公园管理方能加大管理力度,杜绝此种偷钓现象的发生。同时也提醒游园的市民,从我做起,做文明市民,也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