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行车会灯频遭无视 晃眼让人提心吊胆

2017-06-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帅

  会车时遇到对方开着远光灯,这时候闪灯提示对方关闭远光灯,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这种提示却频频遭到无视,颇让人气愤。近日,市民张先生反映,在一些乡镇道路上开车,对方的远光灯一直开着,根本无视会灯请求。

  张先生每个星期都会回老家,晚上赶回来的时候,在路上频频遇到开着远光灯的机动车,特别是一些大车,灯光特别强,被对方这样照着,很难看清楚对面的情况。“从很远就开始闪灯提示对方换灯,但会车的十几秒时间内,对方根本熟视无睹,依旧开着远光灯擦肩而过,请求无效只能想法不被对方照到眼睛,否则短时间内很难看清楚前方的路况。”随后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市民苏女士很少夜晚开车,“我之所以不在晚上开车,就是因为害怕被远光灯照到,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总是提心吊胆的,这样特别累,所以为了我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我很少开夜车。”苏女士说道。

  “现在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一些乡镇道路,很多路段都有路灯,所以到了晚上,视线还是很好,根本不需要开远光灯。即使是一些没有路灯的路段,在对面没有车的情况下,可以开远光灯,但是一旦会车那就必须变成近光灯,这不仅是文明行为,更是我们驾驶机动车必须遵守的规则。”市民王先生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