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为基层干部上党课

2017-06-2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薛城讯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薛城区沙沟镇,参加“学党史、强党性,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

  李峰首先对薛城区和沙沟镇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党课。李峰要求,一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真正让农业强起来。积极对接国内外大市场,实行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企业化管理,“农、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综合经营。要坚持“三区同建”,同步推进国家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为“三农”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加快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经营效益,加快农民市民化步伐。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持续开展“食安枣庄”建设,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质量监管,着力打响农业品牌,实现农业经营效益翻番增长。

  二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真正让农民富起来。高度关注低收入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致富渠道。要狠抓精准扶贫,加快实现从外部输血向内生造血转变、从政府帮扶向社会保障转变、从集中攻坚向动态管理转变,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要发展新型经济,开发好乡土资源,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发挥互联网优势,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培育特色镇村,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利用创新性思维谋划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要深化产权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宅基地、农民房屋确权登记颁证,推动农业基础设施滚动发展,把农民应得的财产权益赋予农民,把农村“死资产”变成“活资本”,真正让农民享受到农村改革的巨大红利。

  三要大力改善农村环境,真正让农村美起来。积极统筹城乡建设,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把农村建设成“田园城市”。要改善农村环境,持续深化美丽乡村、美丽农家建设,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快天然气、公路、网络等由镇镇通向村村通、户户通迈进,实现基础设施对农村地区更高水平的覆盖,推动农村环境美。要强化公共服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抓好农村养老工作,推动农民生活美。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民风美。

  四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真正让“三农”工作活起来。要选好一个响当当的带头人,选拔好、培养好村级班子带头人,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建设一支硬梆梆的村班子,配齐配强村“两委”成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要做大集体经济蛋糕,通过产业带动、服务创收、资源开发等多种途径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增加村集体和群众的收入。要营造一种暖融融的好氛围,村干部要全力协调保障群众生产需求,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迅速有效化解群众之间矛盾,积极想法满足群众期盼,以最大的诚意和最扎实的工作赢得民心。

  随后,李峰到沙沟镇李店村、关阁村部分特困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李峰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在党委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勤劳致富;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积极发挥余热,支持社区工作,切实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