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三个一”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17-06-2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实行“一把手责任制”,明确工作责任,搭建助企服务平台,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实施。

  服务发展一个目标。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薛城区出台了实施意见,成立了市场监管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注册审批、特种设备安全、计量检测、质量监督和作风督查五个工作组。注册审批组对重点建设项目从咨询、名称核准、办理登记手续、上门进行登记指导、陪同协助审批等实行全过程帮扶;特种设备安全服务组协助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办理特种设备安装、使用方面的报备、检验等相关手续,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的安全生产;计量检测服务组具体承担重点项目建设中使用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校验和维修保养服务;质量监督服务组对重点项目中使用的钢材、水泥、机电产品等重要原材料产品质量开展监督和服务;作风督查组对各工作组履职尽责服务建设的作风和效能开展监察,对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的问题进行查处,确保履职到位。努力实现“为发展服务、让政府满意,为项目服务、让企业满意,为民生服务、让群众满意”的“三满意”目标。

  注册登记一包到底。推行就近准入登记制,将7个镇街市场监管所和注册审批大厅作为注册登记业务挂钩联系点和示范点,配备2名注册人员,采取注册一审一核、“AB”角制度,方便企业办事办照。完善网上审批平台信息化服务系统,引导企业采用网上平台进行业务申报、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同时,开辟了“重点项目绿色登记窗口”,对重点建设项目从咨询到名称核准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从速办理登记手续。截至目前,已为入驻万达广场的11家私营企业和128家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营业执照,办照率100%。

  指导帮扶一以贯之。建立企业联系制、项目建设跟踪责任制,定时回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重点项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引导企业以股权出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及商标专用权作价出资、股权出资等方式设立企业或增加注册资本。用足用活动产抵押等融资职能,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唤醒“沉睡资产”变为真金白银,让企业发展“不差钱”。今年以来,已为重点项目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3件,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4亿元。对使用特种设备数量较多的重点项目在开工、安装及验收方面实行“三同时”上门办理使用证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