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梁宪廷出席并讲话

2017-06-2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峄城讯 6月27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在峄城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关于扶贫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

  与会人员观摩了峄城区7个扶贫工作现场,各区(市)和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李同道在批示中指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开发工作,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省委高度重视,刘家义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门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扶贫攻坚具体行动上,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李同道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年度减贫任务顺利完成。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实现1.55万人的脱贫目标,巩固提升2016年脱贫成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下一番绣花功夫”的要求,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针对我市贫困人口实际,拿出硬措施、实招数,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要打牢基础,做实做细建档立卡,既把好入口,又把好出口,实行动态管理。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找准致富门路。要把工作重心落到老弱病残贫困人口上,综合运用提高社保标准、加大医疗救助、集中供养等手段,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扎牢最后一道防线。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要自觉履行行业扶贫职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梁宪廷在讲话中要求,各级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攻坚方位,确保脱贫攻坚稳步向前推进。要下足绣花功夫,分类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在推进整体脱贫上用心着力。要分区作战抓推进,一手抓未脱贫群众的攻坚,一手跟进已脱贫群众的继续帮扶,实现脱贫和巩固任务全面完成。要分类突破抓推进,对重点镇,要加大资金项目扶持和政策倾斜力度,统筹安排实施扶贫项目。对重点村,要落实扶贫资金和帮扶责任,在行业政策、项目资金和技术力量等方面给予支持。对非重点镇和“插花村”,各区(市)要统筹安排使用各级资金,织密“精准帮扶,不落一人”的帮扶网络。要分线落实抓推进,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48个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对上积极争取资金,对下加强业务指导,推动行业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见效。要在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上用心着力。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对收益较好、兑现率高的项目要稳步推进。要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让贫困户分享更多的产业发展利益。要引建就业扶贫车间,推动企业与贫困村、贫困群众三方共赢。要在因人因户精准施策上用心用力,针对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发展能力和脱贫需求,“一户一策、一户多策”,促进帮扶措施全覆盖。要在资金资产管理上用心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保值增值。要在激发贫困群众内心动力上用心用力,把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要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用心着力,积极探索“拔穷根”的长久之计,坚决防止脱贫又返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枣庄市民买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为鼓励人民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医疗福利,运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和保障民生,促进保险市场发展。2015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国31个...[详细]

    2017-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