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福利、公款吃喝,峄城这几个人被点名

2017-06-2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28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峄城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峄城区榴园镇龙泉教学点负责人孙启朝、李贤违规公款吃喝、发放福利和赠送礼品问题。2013年9月,孙启朝与负责后勤工作的教师李贤违规宴请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黄伟、王马山口村党支部书记韩杰、时任马山套村党支部书记郑尚和南褚庄村负责人潘发款。2013年教师节前,孙启朝、李贤使用黄伟、韩杰、郑尚和潘发款所送的教师节慰问款购买豆油,违规发放给该教学点教师,并违规赠送给黄伟、韩杰、郑尚和潘发款,余款用于支付宴请费用。2017年6月,区纪委分别给予李贤、黄伟、韩杰、郑尚、潘发款5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区监察局给予孙启朝同志行政记过处分,上述人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峄城区底阁镇西北杨村党支部书记杜井龙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2014年和2016年春节前,西北杨村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多次向村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发放过节福利,杜井龙在2014年参与领取。2017年5月,区纪委给予杜井龙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防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效措施,将通报精神逐级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党员,切实起到通报一个、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对无视中央作风建设要求、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实际行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薛城创城凝聚合力:开展大宣传、大整治、大督导

    “孟大妈服务队”参与了、“靳大姐志愿队”加入了、“巾帼帮扶队”组建了……全区上下迅速凝聚成一股党政领导主抓、职能部门齐心、社会力量共建的创建合力。薛城区文明办副主任任岭岭告诉记者,他们具体负责督导1...[详细]

    2017-06-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