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欣亮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7-06-2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鲁

  本报山亭讯 6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欣亮到帮扶村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西集镇、徐庄镇,为镇村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涛陪同。

  孙欣亮首先来到他所联系的党建联系点徐庄镇葫芦套村,给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发挥先锋作用 加快精准脱贫》的党课。他指出,要建设一个过硬的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快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要用绣花功夫继续做好精准脱贫的工作,坚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特别是对无劳动能力和丧失劳动能力的这部分人群,要综合运用提高社保标准、加大医疗救助、集中供养等手段,扎牢最后一道防线,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对脱贫销号的贫困户,不仅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让他们持续稳定脱贫。

  随后,孙欣亮来到市政协帮扶的薄弱村西集镇常山村,调研指导“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孙欣亮强调,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一书记要转变工作角色、吃透村情民意、铺下身子办实事,帮扶单位,要建立健全“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履行好帮扶的责任,完成好帮扶的任务。

  孙欣亮还先后到西集镇常山村困难党员张运增、甘家善和徐庄镇葫芦套村困难党员尚炳合、尚炳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食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多关心他们,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和传帮带作用,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移风易俗、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多提建议,多作贡献。 (记者 李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万达广场盛大开业 大众网直播开业盛况

    6月29日,位于薛城区永兴路与燕山南路交汇处的枣庄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枣庄大众网官方微博“悦活枣庄”正在直播开业盛况,带你一睹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品牌和城市高端风情商业街的迷人风采。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