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点不再围校园!清理占道经营道路告别拥堵

2017-06-2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晚报讯(记者 刘一单 摄影报道)“原来一到放学,流动摊贩就都出摊了,学生们出了校门就围着各摊点买东西,这条路都没法走。现在好了,这些流动摊点不见了,道路终于畅通了。”27日,在市中区胜利路一中学门口,经常从此处经过的市民刘女士说。市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创卫期间,该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整治行动,将学校周边店外店经营、流动饮食摊点、占道兜售非法出版物、随意张贴悬挂条幅标牌、违法建筑等列为整治重点对象,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和交通秩序顺畅。

  “以前是城管来了摊贩就跑,城管一走他们就又回来了,像猫捉老鼠一样。”说起该校门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家住附近的市民张老先生直摇头,“这些小商贩的东西卫生也没法保障啊,孩子吃了可不健康。”27日,记者来到该校门口发现,流动摊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顺畅的交通状况。

  市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指派专员在中午、傍晚、晚自修放学等高峰时段定点值守学校周边,定期组织人员针对市民反映较强烈的学校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及时受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施工扰民等投诉举报件,用最短的时间及时到场处理,将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对屡教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坚决从严进行查处。整治期间,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并指派专人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点值守,及时劝导纠正店外店经营、流动摆摊行为,对屡教不改的,坚决取缔。他们将摸清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底数(包括摊贩基本情况、经营类型、经营时间等),通过反复整治,使辖区学校周边无证无照饮食摊点逐步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万达广场盛大开业 大众网直播开业盛况

    6月29日,位于薛城区永兴路与燕山南路交汇处的枣庄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枣庄大众网官方微博“悦活枣庄”正在直播开业盛况,带你一睹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品牌和城市高端风情商业街的迷人风采。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